• 首頁 > 最新消息 > 全台灣家電維修服務站 關心您! 選擇安心可靠的家電維修服務站~避免成為冤大頭

全台灣家電維修服務站 關心您! 選擇安心可靠的家電維修服務站~避免成為冤大頭

家電維修成投訴重災區 質量萬里行征神秘顧客

京華時報訊(記者錢衛華)山寨維修、誇大問題、標價不明、隨意抬價……家電維修成了質量投訴的“重災區”。昨天,中國質量萬里行促進會表示,今年將開展“家電維修迷霧多,神秘顧客比真假”活動,面向全國消費者征集家電行業的“神秘顧客”,體驗國內的家電維修行業。

據了解,質量萬里行接到的針對家電維修的投訴比較集中,其中表現為:維修名目繁多,包括上門費、開機費、檢測費、維修費等,若要更換零件,還需另外收取材料費。更讓消費者氣憤的是,花錢維修后根本沒有修好。為此,質量萬里行將在全國範圍內招募“神秘顧客”,劍指家電維修行業。

“質量萬里行將與‘神秘顧客’一起,以實地操作方式,開展真假特約維修站維修狀況比對活動,全程展示特約維修站和假冒特約維修站工作人員的維修過程,讓消費者體會並辨識真假,主動、自覺地遠離假冒特約維修站。”中國質量萬里行促進會副會長劉兆彬表示,其間結合消費投訴的突出問題,將發布一批投訴黑名單,請全社會來公開監督。

除此之外,質量萬里行還將嘗試在汽車銷售領域,尤其是售后服務和維修的標準化、人性化、價格公開透明、貨真價實等幾個方面進行對4S店和維修企業的查訪,向社會公佈各大汽車品牌售后服務的現狀,並結合消費投訴開展顧客點評打分,促進汽車4S店在服務上升級。

據悉,14年來,中國質量萬里行促進會對電信運營商基礎服務、嬰幼兒配方奶粉、醫院急診等行業4700多個單位的服務質量進行了超過6輪的明查暗訪,工作人員以消費者的身份體驗服務,同時進行記錄打分和找出問題。

 

文章引用  http://news.cnyes.com/Content/20150316/20150316081921862870110.shtml

點閱數:  更新時間:2015-04-02 16:25:05 【列印此頁】 【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