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TECO東元│NEC 家電小常識 > 冷氣篇

平時如何保養冷氣機

一、
1.空氣濾網該如何清洗:空氣濾網以7-20天為一周期定期檢視,如發現太髒應盡速清洗, 否則會造成室內溫度無法降低而浪費電力。
*清洗方法應用清水沖淨或用軟刷毛刷即可,切勿用熱水,洗淨後放乾不可日曬*
2.冷氣使用中若發現異常現象 如冒煙或不正常聲音,應立即關掉冷氣拔掉插頭,切勿免強使用 以免造成機體更嚴重損壞或危險。
3.若您家冷氣是空氣濾淨機種使用清淨濾網,濾網由白色變黑或灰色,請勿重複再使用應就近找服務站購買新的更換,以確保冷氣功能運作的效率。
4.冷氣機應固定時間保養以延長機氣的壽命,需要保養時請找當地信用良好之技術維修中心。切記請勿自行清洗以免造成損壞。
5.分離式冷氣 其 室外機 送風處不可有雜物否則會造成散熱不良影響壓縮機壽命,應視室外空氣污濁程度,請專業技術人員定期清洗

二、
˙開機前先行送風3~5分鐘。
˙停電時應將冷氣電源關掉。
˙經常保持濾網乾淨,約每2週清洗一次。
˙長時間不使用時,應將冷氣換氣孔打開送風,經過半天時間,吹乾機內濕氣,再用封套遮蓋即可。

三、濾網的清洗:
請使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、吸塵器,洗清後涼乾再裝上(切勿日曬或烘烤)。謹記不要使用40℃以上之熱水、揮發性汽油、甲苯或稀釋劑等清洗。
面框、外框的清洗:平常請用柔軟的乾布擦拭即可,如果表面太髒時,請用溫水
或中性清潔劑擦拭,再用軟布擦乾。
絕對不能使用40℃以上之熱水、香蕉水、汽油、甲苯等揮發性物質擦拭,以免傷及外貌。
請勿將噴霧式殺蟲劑直接噴向冷氣機。噴霧劑請勿噴向正在運轉中的機體,以免引起火災。
家中若有大掃除時,請勿用自來水直接噴向冷氣機。 為確保冷氣機發揮最大的冷房能力、省電效果及新鮮室內空氣,請每隔1~2週清洗濾網一次,若是活性碳或靜電濾網則應依照說明書指示定期更新,以保吹出的氣體不含髒空氣(未定期更新會造成室內空氣二次污染)。確保冷氣機運轉效率每年至少一次,請專業人員為冷氣檢查保養,以確保冷氣的性能與運作能力。
若是採用有殺菌光的冷氣,看見集塵電板自動清洗指示燈亮起時或每隔二~三週,一定要清洗乾淨後再使用。 清洗方法:請先拔掉電源插座,小心取下集塵電板用市販清潔劑噴灑在集塵電板上,放置約5分鐘後再用清水清洗,清洗完後放在陰涼處涼乾,待涼乾後再裝入機台內重覆使用。 注意事項:請勿以毛刷清洗,以免傷到手及集塵電板。
殺菌光組品之保養:

(1). 光觸媒濾網:
請勿使用水或清潔劑清洗。當使用數年後,若覺得太髒了,可用吸塵器處理,或向服務中心購買新濾網更換。
(2). 殺菌光燈管:
正常使用下不需更換。若因人為因素受損請向服務中心購買更換。開關冷氣間隔時間不宜過短,至少要過3分鐘以上再動作。長期不使用冷氣或停電時,請拔掉電源插頭或關閉電源開關。 過了冷氣機的使用季節時,為了使冷氣機內部充分乾燥,請以送風條件運轉4小時,並將風扇馬達部分加點潤滑油,再用封套將冷氣機遮蓋就可以了。

 
如有任何問題與疑問歡迎電洽維修服務中心
維修服務受理專線:0800-227-237(統一受理).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 ~22:00
家電維修服務據點 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中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
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東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。
家電服務站區域 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桃園維修服務中心、
新竹維修服務中心、基隆維 修服務中心、苗栗維修服務中心、
台中維修服務中心、彰化維修服務中心、南投維修服務中心、
雲林維修服務中心、嘉義維 修服務中心、台南維修服務中心、
高雄維修服務中心、花蓮維修服務中心、台東維修服務中心、
宜蘭維修服務中心、屏東維修服務中心。
服務項目 電視維修、電視修理、液晶電視維修、液晶電視修理、冰箱維修、冰箱修理、洗衣機維修、洗 衣機修理、冷氣維修、冷氣修理
   
返回 >> TECO東元│NEC 家電小常識-冷氣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