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TATUNG 大同│Toshiba 東芝│良峰 家電小常識 > 電視篇

家電外殼帶電怎麼辦?

家用電器產生帶電的原因,通常有三種:

一、電器帶電部分和外殼之間的絕緣被擊穿或嚴重損壞。人體碰到殼體有強烈的電擊感,往往不能自我控制脫離。

二、電器的絕緣性能不良。這種情況下,人體觸及殼體有"麻手"的感覺,但能自我擺脫。

三、電器本身的分佈
電容和絕緣電阻引起的對地電壓。這時人體碰到金屬外殼會有輕微的"麻手"感,當手緊壓在殼體上時又感覺不到了。

防止電器外殼帶電的辦法是將電器外殼接上可靠的接地線。這樣,上述後兩種帶電情況其洩漏的電流就會通過接地線,自動流入大地。如果是由電器損壞而漏電,電路中保險絲會自動熔斷,切斷電源而保證安全。

 
如有任何問題與疑問歡迎電洽維修服務中心
維修服務受理專線:0800-227-237(統一受理).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 ~22:00
家電維修服務據點 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中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
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東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。
家電服務站區域 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桃園維修服務中心、
新竹維修服務中心、基隆維 修服務中心、苗栗維修服務中心、
台中維修服務中心、彰化維修服務中心、南投維修服務中心、
雲林維修服務中心、嘉義維 修服務中心、台南維修服務中心、
高雄維修服務中心、花蓮維修服務中心、台東維修服務中心、
宜蘭維修服務中心、屏東維修服務中心。
服務項目 電視維修、電視修理、液晶電視維修、液晶電視修理、冰箱維修、冰箱修理、洗衣機維修、洗 衣機修理、冷氣維修、冷氣修理
   
返回 >> TATUNG 大同│Toshiba 東芝│良峰家電小常識-電視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