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TATUNG 大同│Toshiba 東芝│良峰家電小常識 > 冷氣篇

冷氣機省電妙方

炎炎夏日,打開冷氣是立即消暑的最佳方法,但享受清涼之後,往往又要為那一大筆驚人的電費面紅耳赤,心痛不已。其實,「要冷而省」並非不可能,只要依【省電小偏方】使用冷氣,讓您冷的輕鬆,省得滿意!

*設定適當室溫--冷房設定溫度越高,越省電。因此不要將溫度設定太低,以免浪費電能

*注意冷氣機的保養,保持濾網清潔--冷氣機的定期保養也非常的重要,每個月定期清掃或換過濾網,以免網目受阻,而使得內部風扇耗費更多的電力。若是通風管或是風扇有堵塞的情形,可能也會使冷氣機的功能變差。定期的檢查冷氣機並且更換耗損品,才能讓冷氣機的功能可以有效的發揮。

降低室外機溫度並加強房間的隔熱效果天花板可選擇採用散熱佳,且有利於室內裝潢的視覺效果的材質。一般公寓或透天厝內的頂樓,因為直接受到日曬,隔熱的效果通常欠佳,此時可以將頂樓陽台地板漆成白色,或鋪上保麗龍將可以有效改善隔熱效果。更徹底的改善方式是可以到五金行購買黑色塑膠網(農夫種花或種菜時搭建的矮棚所用的材料)及支柱,在頂樓陽台搭建離地板約30~50公分高的矮棚,如此將能避免陽光直接曝曬陽台而達到隔熱的效果。若是在較易受到日曬或是隔熱較差的空間裡,為了讓室內的溫度不至於因為陽光直接照射而過高,造成冷氣運轉時的沈重負擔,也可以裝設窗簾或是百葉窗。白天開冷氣時,注意拉上窗簾,隔絕直射的陽,約可節少50%的電能。尚可設法降低室外機溫
度,在室外機上加裝遮陽棚,可達25%隔熱效果。

避免開啟門窗--避免經常開啟門窗,或將冷氣口對準門口,以免讓冷氣溜走,會耗電又降低冷房效果。
出風口不可被擋住--冷氣出風口不可有物品擋住,這樣容易增加耗電量。
冷氣風口避免向上吹--基於冷空氣下降的原理,冷氣向上吹易被屋頂熱度中和,會使冷度打折扣,浪費電力。
加台電風扇--加上電風扇,可將冷氣吹送得更均勻、更遠、更省電。
儘量選購電壓220V機型--220V機種壓縮機每次啟動時較110V機種省電。
購買高EER省電冷氣或選擇仟卡數(或稱噸數)適中的冷氣,舒服又不浪費。
配接管線盡量短且少彎曲,冷氣效果更強不費電。
離開屋內前十分鐘關閉冷氣,省電積少成多。
室溫20度以下時冷氣儘量少開。

試過以上幾個省電小偏方後,您可以用這個簡單的公式,算算冷氣的電費是否減少了。

每度用電單價 X(冷氣機每小時消耗電力 X 每日使用時間 X 冷氣機運轉率,通常為0.65)X 30天 ÷1000 = 每月電費金額
如窗型冷氣2500Kcal/hr(消耗電力﹕1180w),每天使用10小時,則每個月的電費約594元--2.58元 X(1180 X 10 X 0.65)X 30÷1000 = 594元
※每度用電定價請參照台電電價表計費

 
如有任何問題與疑問歡迎電洽維修服務中心
維修服務受理專線:0800-227-237(統一受理).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 ~22:00
家電維修服務據點 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中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
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東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。
家電服務站區域 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桃園維修服務中心、
新竹維修服務中心、基隆維 修服務中心、苗栗維修服務中心、
台中維修服務中心、彰化維修服務中心、南投維修服務中心、
雲林維修服務中心、嘉義維 修服務中心、台南維修服務中心、
高雄維修服務中心、花蓮維修服務中心、台東維修服務中心、
宜蘭維修服務中心、屏東維修服務中心。
服務項目 電視維修、電視修理、液晶電視維修、液晶電視修理、冰箱維修、冰箱修理、洗衣機維修、洗 衣機修理、冷氣維修、冷氣修理
   
返回 >> TATUNG 大同│Toshiba 東芝│良峰家電小常識-冷氣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