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SAMSUNG 三星│GoldStar 金星 家電小常識 > 液晶電視篇

液晶電視保養十大"準則"

精心挑選,恰當使用,還要穩妥保養,才能使您的電視機盡可能延長服役期,更大限度地為您服務。液晶電視保養應注意以下「準則」。

準則一:不要長時間顯示靜止畫面。在長時間不使用時最好關閉,或者降低亮度,否則容易出現壞點。有人看DVD中途走開時,習慣按下「暫停」鍵,這對屏幕的損害其實是很嚴重的。

準則二:使用推薦的分辨率。對於可調節分辨率的液晶電視而言,在推薦的分辨率下使用才能呈現最優質的畫面。這也是對屏幕的一種保護。

準則三:避免劃傷、撞擊液晶屏幕。液晶顯示屏非常脆弱,直接碰觸或撞擊,很容易造成細小線路與裝置的損傷。許多人經常用手指對屏幕指指點點,這是不好的習慣。

準則四:防止屏幕結露。潮氣會導致漏電和短路現象,甚至燒燬電視機,因此要保持幹燥。即使不看電視也要定期開機通電,以便驅除機內濕氣。如遇結露情況,用戶應請廠家協助解決問題,切忌讓強光直接照射液晶屏幕,以免提前老化。

準則五:擦拭需小心。如果發現屏幕上有灰塵,用微濕的軟棉布輕拭即可,不可用化纖織物。如果比較髒,就要選用專用清潔劑。需注意的是,切忌將清潔劑直接噴到屏幕表面。此外,頻繁擦洗也對屏幕不利。

準則六:不要擅自拆卸修理。液晶電視哪怕脫落了一個小金屬屑都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。而且背景照明組件中的某些組件帶有約1000伏的高壓,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。另外擅自拆開電視也會導致售後服務失效。

準則七、注意保持電視機的幹燥度。現在電視機技術含量很高,潮濕的環境中雖然也可以工作,但只能說是「照常工作」,而不能說是「正常工作」。畢竟潮氣對於電視機的損傷是很大的。所以,即使您長時間不看電視,也最好定期開機通電,讓顯示器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將機內的潮氣驅趕出去。

準則八、正確清潔屏幕。如果屏幕髒了,最好使用專業的清洗劑。當然,用蘸有少許水的軟布輕輕擦拭也是可以的,但是不要水量過大,水進入LCD後會導致屏幕短路。如果發現LCD上有霧氣,應該及時用軟布將其輕輕擦去,然後才能打開電源。

準則九、避免衝擊屏幕。這個道理很簡單,但是也很重要。LCD屏幕十分脆弱,要避免強烈的衝擊和震動。

準則十、千萬不要自己拆卸LCD,即使在沒有接通電源的情況下。因為關閉了很長時間,電視的背景照明組件中的CFL換流器依舊可能帶有大約1000伏的高壓,可造成嚴重的人身傷害

 
如有任何問題與疑問歡迎電洽維修服務中心
維修服務受理專線:0800-227-237(統一受理).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 ~22:00
家電維修服務據點 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中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
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東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。
家電服務站區域 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桃園維修服務中心、
新竹維修服務中心、基隆維 修服務中心、苗栗維修服務中心、
台中維修服務中心、彰化維修服務中心、南投維修服務中心、
雲林維修服務中心、嘉義維 修服務中心、台南維修服務中心、
高雄維修服務中心、花蓮維修服務中心、台東維修服務中心、
宜蘭維修服務中心、屏東維修服務中心。
服務項目 電視維修、電視修理、液晶電視維修、液晶電視修理、冰箱維修、冰箱修理、洗衣機維修、洗 衣機修理、冷氣維修、冷氣修理
   
返回 >> SAMSUNG 三星│GoldStar 金星 家電小常識-液晶電視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