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MITSUBISHI 三菱 | 華菱 家電小常識 > 冷氣篇

冷氣空調保養百科

1.冷氣機應於每年的一月份開始做保養,避免在冷氣機使用旺季時做保養,一方面使用旺季時價格上較高,且在一月時大部分的人都不太使用冷氣,避免在旺季時與人爭先恐後,保養上也較為快速。

2.空氣過濾網可有效濾除空氣中之塵埃,且可防止灰塵附著在熱交換器及風扇,如附著灰塵過多,會妨礙空氣流通,浪費電力。所以清洗可讓冷氣機運轉正常又可確保空氣常保清新,一舉多得ㄡ!

3.大型冷氣機,如:水\氣\冰冷式之空氣濾網應每週定期清洗1~2次(視環境空氣狀況可增加次數),主機並建議定期檢查及保養.

4.冷凝器、蒸發器不可用吸塵器或乾濕布擦拭灰塵雜物,應請冷氣專業維修人員到府保養,以避免處理不當造成雜物阻塞於鋁鰭片中,造成回風不良,使冷氣機蒸發器結冰,而會液壓縮,導致壓縮機低壓伐片損壞。

5.依室外空氣污濁程度,每1-3年應請廠商清洗散熱片一次。

6.溫度感測控制器異常時,較為耗電,應及時請廠商修復。

7.不明原因造成冷氣機不冷時,不宜勉強使用,避免浪費電力,並造成機件故障。

8.冷氣機使用季節後,為了使冷氣機內充分乾燥,請以送風條件運轉4小時,並將風扇馬達部分加點潤滑油,再用封套將冷氣機遮蓋就可以了。

9.若是採用有集塵電板的冷氣機時每隔二~三周,一定要清洗乾淨後再使用,(先拔掉電源插座,小心取下集塵電板以軟毛刷用溫水沾中性清潔劑清洗,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後,放在陰涼處乾燥後再使用)。

10.為確保冷氣能發揮最大的冷氣能力,省電效果及新鮮空氣,請每隔一~二周務必清洗濾網一次,若是活性碳或靜電濾網應依照說明書指示常換新。

11.用3~5年後,如要清洗內部,可洽經銷商服務

 
如有任何問題與疑問歡迎電洽維修服務中心
維修服務受理專線:0800-227-237(統一受理).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 ~22:00
家電維修服務據點 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中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
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東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。
家電服務站區域 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桃園維修服務中心、
新竹維修服務中心、基隆維 修服務中心、苗栗維修服務中心、
台中維修服務中心、彰化維修服務中心、南投維修服務中心、
雲林維修服務中心、嘉義維 修服務中心、台南維修服務中心、
高雄維修服務中心、花蓮維修服務中心、台東維修服務中心、
宜蘭維修服務中心、屏東維修服務中心。
服務項目 電視維修、電視修理、液晶電視維修、液晶電視修理、冰箱維修、冰箱修理、洗衣機維修、洗 衣機修理、冷氣維修、冷氣修理
   
返回 >> MITSUBISHI 三菱 | 華菱 家電小常識-冷氣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