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BENQ 明碁 | ViewSonic 優派 家電小常識 > 電冰箱篇

如何選購與和DIY維修電冰箱

電冰箱是現代化生活不可或缺的食品保存工具,而電冰箱乃利用壓縮機運轉,產生高壓高溫的氣體冷媒,經背後銅管排冷凝器的散熱,變成高壓中溫液態冷媒後,再經由毛細管降壓,成為低壓低溫之飽和霧氣冷媒,進入冷凍室(蒸發器)吸收熱量成為低壓低溫氣態冷媒,最後返回壓縮機,成為反覆不停的循環。

對一般人而言,如何購買、購買後如何保養則是一專門的學問,但是只要注意一些小細節,就可節省不少金錢:

如何選購
電冰箱的選購應以實用為主要考量,而未來的維修系統、服務品質及商品保證等遠比售價重要,消費者在貨比三家之際,應特別注意。
近年來科學家證實冰箱所使用的冷媒 (R-12) ,會產生〝溫室效應〞,造成地球氣溫上升,引發海岸淹沒,糧食減產,故自西元1996年1月1日起,全面禁用此種冷媒,所以目前的冰箱以新環保冷媒 (HFC-134a) 為市場主力,如果您仍購買的是舊冷媒 (R-12) 冰箱,也許在下次維修的時候就會求救無門或花更大一筆錢唷!

一、選購要領:
1.視家庭人數菜量多寡選用適合型式。
2.除霜裝置完善、噪音小者。
3.使用狀況以簡單、方便、選擇性大為主。
4. 省電(依以下能源因數值決定)、價格合理、服務工作好。

二、 選購性能:
1.四星標誌
冰箱冷凍室性能是四星標誌冷凍室性能的記號表示。是依日本工業規格(JIS C 9607)規定的試驗條件試驗而得到的冷凍負荷溫度(食品溫度)如下表示
JIS試驗方法如下:
(1) 冷藏室內溫度不可在0oC 以下,溫度調節紐調整在最低溫度的試驗。
(2) 冰箱安裝時屋內溫度在15oC~30oC範圍的基準而決定。
(3) 四星冷凍室的標準,相當於每100公升內容積需能在24小時內將4.5公斤以上的食品凍結到-18oC。

2.電冰箱能源因數計算方法
能源因數值:
E.F=(VR+K.VF)/Wu
VR: 冷藏室有效內容積(公升)
VF: 冷凍室有效內容積(公升)
Wu: 每月消耗電量(kw-hr/月)
K: 冷凍室等效內容積換算係數
為1.56   為1.67   為1.78
E.F值愈高愈好,一般在 5.5 (公升)/ (kw-hr/月)

 
如有任何問題與疑問歡迎電洽維修服務中心
維修服務受理專線:0800-227-237(統一受理).服務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 ~22:00
家電維修服務據點 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中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
南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、東部家電維修服務站。
家電服務站區域 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新北市維修服務中心、桃園維修服務中心、
新竹維修服務中心、基隆維 修服務中心、苗栗維修服務中心、
台中維修服務中心、彰化維修服務中心、南投維修服務中心、
雲林維修服務中心、嘉義維 修服務中心、台南維修服務中心、
高雄維修服務中心、花蓮維修服務中心、台東維修服務中心、
宜蘭維修服務中心、屏東維修服務中心。
服務項目 電視維修、電視修理、液晶電視維修、液晶電視修理、冰箱維修、冰箱修理、洗衣機維修、洗 衣機修理、冷氣維修、冷氣修理
   
返回 >> BENQ 明碁 | ViewSonic 優派 家電小常識-電冰箱篇